公視劇展-五月之戀DVD 陳柏霖/劉亦菲





 供貨商:WECAN







公視劇展-五月之戀DVD 陳柏霖/劉亦菲

劇情簡介:


「誰能告訴我,什麼是五月雪?」
「五月哪來的雪?我只聽過五月天!」
兩句簡短幽默的email對話,開啟了一段E世代的愛情故事...

 《五月之戀》是吉光電影公司繼《十七歲的單車》、《愛你愛我》、《藍色大門》後推出的浪漫愛情電影,由焦雄屏監製,徐小明導演,破天荒結合兩岸新生代偶像明星劉亦菲、陳柏霖...與台灣知名偶像樂團-五月天,共同譜出浪漫富想像力,橫跨兩岸的愛情故事。

 片中,劉亦菲與陳柏霖因為生活裡共同關切「五月天」,陰錯陽差地發展出一段網路戀情;《五月之戀》是五月天首次的電影演出,他們以真實身分現身,並發表兩首新歌單曲;另外,吉光電影還特別情商硬底子演員田豐,將片中親情的部分做淋漓發揮。場景方面,橫跨東北冰雪世界、台灣都會叢林及油桐花遍開的三義,加上3D數位動畫特效,更讓《五月之戀》在視覺上耳目一新,增加衝擊力;整部電影走青春動感路線,符合當今華語圈年輕觀眾的期待。

 19歲的家政系學生阿磊(陳柏霖飾)和兩個死黨一起維護五月天樂團的網站,工作之一是充當樂團的回信員,他們得應付歌迷們透過聊天室傳來的想法與問題。

 一天,電腦螢幕上出現了“誰能告訴我,什麼是五月雪..?”
阿磊亂答一通:“神經!五月哪來的雪?”
沒想到自稱住台北的瑄瑄(劉亦菲飾)接著說她一眼就識破回信者缺乏文化水準,絕非五月天本人!
被激怒了的阿磊於是鍵入:「誰說的?我就是阿信!」

 後來阿磊終於搞通,五月雪就是油桐花,常見於三義和汐止的山間。
早春發芽,接著滿樹白花簇簇,初夏抖落白花如下雪,所以又叫五月雪。

瑄瑄開始寄她每天的私人日記給「阿信」,事態的發展也慢慢的讓阿磊改觀..
「虛擬的六十天,比不上真實的一天…阿信,我有個小小的要求,你能陪我去三義嗎?」
當阿磊看到瑄瑄這封信時,著實嚇了一跳,他該赴約還是逃避呢?


主要演員:

陳柏霖
成功詮釋《藍色大門》片中率性自然的純真大男孩後,在兩地已有相當影迷,儼然成為台灣新生代男演員中最具潛力的偶像明星。而他靦腆羞澀的笑容、憂鬱深籧的眼神加上英挺的外型,不僅與金城武十分神似,更較金城武剛出道時的模樣亮眼。

為了要演好阿磊這個在就讀家政系的學生,他還去練習了縫衣機和煮飯,雖然覺得新鮮有趣,但陳柏霖卻說:“對阿磊來說,這些事是無聊的,因為他的理想不在這裡,就像我現實生活中念的財經系是一樣的。

劉亦菲
北京電影學院電影本科班出身,曾在「金粉世家」、「天龍八部」等戲劇中參加演出。吉光電影公司花了近半年的時間挑中16歲新人劉亦菲,一方面是因為她氣質清新,頗有年輕林青霞清純秀麗的特質,另一方面,她有紮實的舞蹈基礎,身段柔軟,可塑性強,在各方面都完美的狀況之下,脫穎而出。而為了劇情需要,吉光電影公司特地為她安排為期兩個月的戲曲及表演訓練,包括唱腔、身段及戲劇表演,都在密實的一對一訓練當中,開發她表演的潛力。

柏霖稱她16歲卻有著18歲的成熟感覺,而且見過世面,有北方女孩的豪爽;
劉亦菲對陳柏霖的感覺則是:憨厚的男生,和劇中角色有很多個性很相像,有時候很逗,會說出一些天馬行空的話,讓人措手不及!雖然他很年輕,演戲卻很到位,拍戲的時候很能吃苦,這點是我要跟他學習的。”


五月天
五月天首度為《五月之戀》量身製作電影配樂並參與演出,據說是師姐劉若英向監製焦雄屏和導演徐小明的大力推薦。其中戲份最吃重的就是石頭,他飾演阿磊的哥哥。對此石頭說:“其實阿磊的部分讓我很有感觸,因為很多年輕人都像他一樣抱有理想,卻往往把它留在衣櫃或是抽屜


公視劇展-五月之戀DVD 陳柏霖/劉亦菲







龍鳳鬥DVD | 讓你感動一輩子的禮物 | 陸祀寓言 | 大野娘的黃金寓言(教你學會警惕的動物寓言 | 鹿鼎記(8)大字版70 | 山中花開 | 不可思議自然之謎-寰宇搜奇 | i 美麗-壓皺條紋高領內搭- 桃紅色 | i 美麗-繽紛條紋高領內搭- 紅色 | i 美麗-金粉條紋高領內搭-西瓜紅 |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loy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